【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呼吁加强影子银行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9日00:0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6月28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央行在其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呼吁,要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因为一旦这类银行倒闭,其破坏性作用与银行类似。

对印度金融系统来说,央行的这一呼吁来得有点晚。去年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导致众多非银行贷款机构的资金来源突然枯竭,迫使影子银行不得不出售资产,削减新的贷款。

央行在金融发展稳定报告中指出,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的违约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增强了非银行金融机构行业的市场纪律,因为那些表现较好的非银行金融公司能够筹集到资金,其它公司则发现很难筹集到资金。

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印度企业主要贷款来源之一,其所面临的偿付压力导致印度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整体经济增长面临风险较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在印度央行登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有9659家,其中可以接受存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88家。

印度央行报告指出,在商业票据市场,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发行量已从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违约前的水平大幅下降,突显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