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反应平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21: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反应平淡,交投于96.12附近。

经济分析局今天公布的估计,5月个人收入增加886亿美元(0.5%)。可支配个人收入(DPI)增加726亿美元(0.5%),个人消费支出(PCE)增加597亿美元(0.4%)。

5月真实DPI增长0.3%,实际PCE增长0.2%。该PCE物价指数上升0.2%。不计食品和能源,PCE价格指数上涨0.2%。

机构分析认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温和增长,物价轻微上涨,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压力温和,这可能为美联储下个月降息提供更多的理由。

同时公布的加拿大5月GDP月率则报0.1%,高于预期的0.3%,前值为0.5%。

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好于预期0.3%,实际值0.5%。

美国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跟预期1.6%一致。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跟预期1.5%一致。

对于降息,美联储戴利今日表示,现在说7月是否降息或者降息多少还为时过早,7月是否降息取决于数据。

对于加元,加拿大国家银行指出,加元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这主要得益于6月份的飙升。目前加拿大与美国之间差异正在缩窄,因美联储转向鸽派且加拿大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再加上油价的上涨,这两大因素正在提振加元,有望在今年夏季推动美元兑加元跌至1.30下方。但与此同时,该行承认如果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如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加元可能出现反向走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