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数据反弹 仍低于目标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20: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欧元区6月份基础通胀数据反弹,给与欧洲央行一定的安慰,但仍未达到正常制定者预期的目标。

全年经济增长和价格压力得到释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除非通胀和增长前景改善,否则近期还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

总体来说通胀较为稳定,为预期的1.2%,仍低于欧洲央行制定的2%的目标水平。但是通过对核心数据的观察显示,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通胀数据从5月份的1%涨至1.2%。

尽管核心通胀率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但与预期相符,且仍低于4月份的水平,这表明尽管欧洲央行多年来实施了非同寻常的刺激措施,但总体物价压力并不大。

疲弱的通胀数据长期困扰着政策制定者。

自从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19国共创造了1000万个工作岗位,就业率达到了最高纪录。工资上涨也非常快,为物价上涨创造了教科书式的环境。

然而,由于企业宁愿牺牲自己的利润率,也不愿推高价格,通胀依然疲弱。

问题在于,如果价格在繁荣时期未能上涨,那么在经济放缓时期就不太可能上涨。

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料仅为1.2%,不及2017年的一半,近期一系列令人沮丧的指标显示,这可能仍是一个乐观的估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