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GDP增长稳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7: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分别在9月和12月降息25个基点。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类似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计年内仅降息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

日元依然处于被低估状态,虽然近期任何贸易相关的正面消息都可能令日元承压。此外,日本央行政策宽松空间有限,加之日本资金净流出状态已改变,海外投资可能因全球贸易不确定性而回流国内,预计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的表现。如果数据差于预期,将可能录得近一年半最差表现,这将强化美联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将进一步打压美元

英国第一季经常帐赤字为2016年第三季以来最大。一季度英国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常帐赤字飙升至2016年末以来最高水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巨额的黄金进口推动的。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 Rob Kent-Smith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英国GDP增长稳健,由于在原定脱欧日期前的订单增加,制造业增长强劲。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三菱东京日联:美元兑加元今年夏季将跌破1.30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加元短期前景强烈看涨,不过我们对于其持续性上涨持怀疑态度油价上涨,加拿大-美国国债收益率息差收窄,而美联储立场转鸽且加拿大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加元这两大驱动力将推动美元兑加元今年夏季跌破1.30。

交易员:宏观基金卖盘拖累澳元下跌 出口商买盘枯竭

亚洲市场的外汇交易员表示,受宏观基金执行月末和季末交易的卖盘压力拖累,澳元兑美元下跌,抹掉了之前当地出口商买盘带来的涨幅。交易员称,看起来在G20峰会拉开帷幕之际有小部分的风险头寸解除,其部分影响为公司的对冲需求抵消。

德国商业银行:企业对人民币兴趣日益增长

德国商业银行与福沙舆论调查所的联合调查结果表明,受访企业对人民币兴趣日益增长调查数据显示,在年营业额逾2.5亿欧元的公司中,三分之二认为人民币与自身紧密相关。其中,46%的公司正与中国公司以人民币结算,另有21%的公司计划未来12个月内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在年营业额为250万欧元至1250万欧元的中小企业中,有9%的公司使用人民币结算。

德商银行:长期看好欧元兑美元 或有可能涨至1.1990

欧元兑美元近期低位1.1110/06是一个暂时性的转折点,欧元兑美元长期料将涨至1.1990。我们预计,如果欧元兑美元升至1.1416上方,其将测试1.1570的年内高点,突破该高位后,该货币对预计将升向1.1815/54(2018年6月和9月的高位)但若欧元从目前的水平回调,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位料在6月7日高位1.1348,下一个支撑位是3月低位1.1176。

道明证券:欧元区通胀率或有下行风险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今日公布的欧元区通胀率数据有下行风险。不过昨日公布的德国通胀率意外强劲,对下行预期的信心不是很足。昨日公布的西班牙6月CPI低于预期。分析师预计欧元区6月核心CPI年率将录得0.9%,市场预期为1.0%,HICP通胀率年率将为1.1%,市场预期为1.20%。

巴克莱:英镑中期前景更加黯淡

巴克莱讨论了英镑前景,对英镑持结构性看跌观点,预计英镑兑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跌向1.2500,2020年第一季度将触及1.2200。由于退欧引发的政治和商业不确定性,可能会限制英镑的上涨空间,我们正变得越来越看跌英镑。随着市场重新评估无协议退欧所带来的风险,欧元兑英镑在未来一个季度可能会进一步升值。英国国内经济已经放缓,此前颇具弹性的英国劳动力市场也是如此,一些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已经认同这一观点。此外,疲弱的全球经济也不太可能为英镑提供太多支撑,这使得货币政策委员会目前的立场难以站得住脚。英镑预期风险偏下行。无论是无协议退欧还是进一步延长退欧,都将不利于英镑,与提前大选或第二次公投相关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

纽约梅隆银行:欧元正作为避险货币受到支撑

纽约梅隆银行分析师表示,欧央行的行为和欧元表现脱钩。看看欧洲主权债券息差的走势:所有人都感兴趣的是购买一种避险资产,如果它的收益率为正,即使是意大利国债,他们也仍在购买。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持续担忧,显然已导致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抛售股票,转而持有“更安全”的债券,甚至是相当不稳定的意大利债券。这提振了欧元的需求。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警告称,可能会扩大货币宽松计划。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