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首创资产支持票据新模式 打开民企直接债务融资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1:4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28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由上海银行(601229)独家承销的上海宇培(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首期资产支持票据(ABN)及该行独家创设配套的风险缓释凭证(CRMW)日前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6.5亿元,创设CRMW2.5亿元。该项目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单成功注册的CRMW-ABN项目,同时,发行价格也创下了同类型资产、同评级下市场最低。

上海宇培(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物流设施开发运营商,业务范围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针对其发展模式与融资需求,上海银行设计了专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采用了资产支持票据加载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发行模式,实现了信用风险在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优化配置,提升了投资人的积极性。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帮助企业打开了在国内直接债务融资的通道,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去年以来,上海银行先后推出科创金融服务方案、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业务方案、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30条”等。针对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上海银行近年来相继推出了“宅即贷”、“银税保”、“合同能源贷”、“双创e贷”等多项融资产品。针对部分行业细分领域中具有先进技术或经营特色的民营企业,上海银行通过资产证券化、债券、并购等产品及服务,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例如,今年以来,上海银行为大搜车、上海宇培、有车有家等民营企业发行ABN。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