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渠道金融支持“千企技改” 2018年累计投入超1.6亿担保贷款补贴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0: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南宁6月28日电(记者 范超)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2018年,广西累计投入超1.6亿元的担保贷款补贴资金,撬动社会资金助力中小企业技术改造。2019年,广西将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通过担保贷款补贴,供应链金融产品开发以及直接投资等方式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助力广西“千企技改”,提升工业发展质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彭健铭表示,2018年以来,广西积极争取国家支持,通过担保贷款补贴资金鼓励担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支持。2019年,广西还与桂林银行签订了战略协议,开发供应链金融产品,进一步研究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记者了解到,“千企技改”将主要聚焦补链补线,补齐产业链和产品线缺失环节;扩大先进产能;提升工艺装备;推进智能制造和加快绿色改造五大方面。

对符合以下五点条件的企业可提出纳入“千企技改”工程:

一是实施企业属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实施技术改造后可上规的小型工业企业;

二是项目符合相关产业政策、发展规划;

三是项目符合自治区12大产业集群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

四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

五是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产值、税收等明显新增效益。优先支持本年投产发挥效益的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投资处副处长柯梅说,广西今年不仅继续加强常态化的银企对接机制建设,还将通过已设立资金规模超千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效益突出的大中型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推动企业技改提速。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