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核保险行业标准发布 支持核电“走出去”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23: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记者从26日召开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第二季度标准发布会上获悉,当日发布的《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中英文版)是我国首个核保险风险评估领域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据了解,目前,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三位,在建核电机组11台,数量高居全球第一,中国已是全球核电发展当之无愧的火车头。

中再保险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姜萍介绍说,《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为核保险行业的风险评估服务提供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与标准,有助于提升防范系统性风险,增强保险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构建“核保险与核电命运共同体”。

该标准英文版的发布有助于展示我国核保险行业的技术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核保险行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也是支持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保险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体现。

中国保险业协会副秘书长余勋盛指出,下一步,保险业协会将立足行业需求、强化会员服务,增加保险行业标准供给,用标准化手段全面发挥自律职能,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