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近三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21: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近三年来最低,为2016年8月来最低水平,市场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信心明显下降。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更加谨慎,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3.3,不及预期值104.6,也低于前值105.1。这主要是由于行业高管的信心急剧下降,出现了约8年来的最大降幅。美国迫在眉睫的加征关税威胁以及中美未能达成最终贸易协议,进一步打击了欧元区本已遭受重创的工业部门。

工业部门的管理者在各方面都更加悲观:生产的期望、订单水平以及成品库存。

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信心降幅最大。欧元区经济目前正艰难应对疲弱的增长和低通胀。

这些数据将进一步表明,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没有像政策制定者所希望的那样改善。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果该地区经济没有出现转机,他将采取行动,这标志着他8年任期内最大的政策逆转之一。欧盟委员会的信心报告显示,德国的数据急剧减弱,意大利、法国、荷兰和西班牙的信心也有所下降。

服务业信心也下降但不如工业部门那么快,突显了其相对的韧性。不过,服务业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对前景持悲观态度。

消费者的前景也较为消极,包括整体经济形势。6月份的信心数据似乎表明,5月的意外上涨很可能是一个异常,经济信心继续呈现大约一年前开始的下降趋势。

咨询公司凯投宏观的分析师表示,这项调查可能会增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未来几个月放松货币政策的决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