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融科技蔡军:互联网金融将向平台生态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20:3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王都鹏) 建信金融科技董秘蔡军27日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模块化切分将向多边合作、多边协同的平台生态化发展。

蔡军在2019第三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上说,多边合作催生多种协同效应,规模化释放新技术、催生新场景。未来,金融业务的服务边界会不断扩张,包括:场景、流程、产品、风控、运营等。智能科技将从根本上提升金融行业效率,真正实现智能金融。

另外,蔡军表示,智能金融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客户需求在不断改变,金融服务供给需要同步跟上。“降低这个生态系统不确定性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平台的生态化,让数据高效有序流动,让数据流引领资金流,从而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以平台化思维打通数据底层,对内建立“中台能力”,对外开放共享,连接合作伙伴平台,努力向平台生态化方向发展。”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