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信息技术和数字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20:3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王都鹏)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延礼27日表示,新时代要求金融业保险业依靠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协调构建保险科技的新生态。

周延礼在2019第三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上表示,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把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点,突出金融业的本质,这是中央关于金融业未来发展提出的要求。同时,要把握新时代数字化发展的特征,金融保险业要融入到数字化发展中。

周延礼认为,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握好信息技术和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的大趋势,要认识到发展动力源泉来自于互联网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应用,要适应于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对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要入手:一是从渠道创新到产品创新,互联网保险的成果要通过这两方面的创新来实现。二是互联网保险驱动行业加大科技投入,保险科技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三是科技赋能,保险科技构建新生态。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