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将全周期服务科创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7:4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高改芳) 上海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茅彦民27日在“川商上市战略成都资本峰会”上表示,在科创新时代,上海银行将在传统银行企业信贷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总分联动,产品丰富等措施,打破局限,打造“股+债”的综合服务平台。围绕培育扶持、上市冲刺助力、上市后续服务等全周期服务科创企业。

他进一步介绍,总行层面的措施包括,探索设立科创板企业信贷评审绿色通道机制,科创板企业相关业务无须分行审批,经分行业务和风险分管领导签批后由总行直接审批,以提高效率。同时对科创板已过会企业,开展主动授信。对科创板企业相关信贷业务,原则上按基准利率不上浮。其次,推广和探索小企业宅即贷、远期共赢、上市前股权融资顾问服务,利用上银国际(深圳)开展投贷联动、财务优化管理、改制重组顾问、红筹回归上市顾问、高管及员工持股计划、产业并购融资服务、股票质押融资等产品。

分行层面,通过当地政府部门、国有科投平台、高新产业园区、证券公司等全方位营销辖区内的拟上市企业。

该峰会由上海银行、川商总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联合主办。(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