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25日在海口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1:2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陈碧琪 董道勇)“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口市举行。近500名政界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就“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探讨海口建设财富管理中心的实践路径。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致辞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在致辞时表示,海口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金融聚集地,具有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和基础。面向未来,海口即将出台新版《海口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标世界一流国际金融中心,在法人金融机构入驻,财富管理等方面制定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政策,积极寻求海口的金融突围,助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致辞。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表示,海南以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积极进取姿态,上线运行了自由贸易账户,成立了全国首家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单省级人才租赁住房基金,在金融制度创新上面取得可喜成果。海南正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着力建设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等有广泛影响力和高度市场化的国际化交易场所。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当前,海南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区(港)政策的提出,对金融业服务海南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海南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社新华财经将依托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和渠道优势,发挥国家高端经济智库作用,借鉴海内外经验,助力海口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中心。

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王忠民等数十位重要领导和专家学者也分别就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发表了专题演讲。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