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批美联储不降息:不行动简直疯了 换欧央行德拉吉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04:1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 特朗普再一次批评按兵不动的美联储,这次甚至提出,换已经明确表露会宽松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来领导。

当地时间26日周三公布的福克斯新闻采访显示,特朗普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疯狂”。“欧洲央行在撒钱,美联储却在收回资金。”“我们应该让德拉吉来当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评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永远都不该加息。他“没有做好工作。”

对于此前有消息称白宫考虑撤除鲍威尔职务,特朗普表示,“我有权炒了他。我从来没有暗示会这么做,我确实有这个权力。”

从最近的表现看,德拉吉的确比鲍威尔显得更偏鸽派。

上周二德拉吉出乎市场意料,释放降息信号。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将需要再次放松政策,可能是新的降息或购买资产。更多的降息是欧洲央行工具箱的一部分,增加资产购买仍有相当大的空间。

而鲍威尔却在讲话中给市场预期下月降息的热情泼冷水。

上周三,鲍威尔在美联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当天公布的点阵图这些年来首次显示,联储官员预计降息,但他说,在这次会议上,没有多少人目前支持降息,他认为行动前需观察。对白宫的撤职传闻,他说:法律明确规定,我有四年任期。而且我完全有意做满任期。

本周二,鲍威尔在讲话中重申美联储的确认为降息的可能性增加,提到多位联储决策者现在认为,增加宽松的可能性强化,但又说,货币政策不应对“短期的情绪摇摆反应过度”,联储将密切监控未来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为维持扩张采取适当行动。

鲍威尔还明确表示,“美联储与短期的政治压力绝缘”,说“国会选择用这种方式隔绝美联储,因为它看到了政策屈从于短期政治利益往往造成伤害。”

本周二鲍威尔讲话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7月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从一天前的57.4%升至65.7%,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从一天前的42.6%降至34.3%。目前市场预计7月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超过70%,达到73.9%,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降至不足30%,为26.1%。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