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央行行长:“无协议脱欧”可能迫使利率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3: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伦敦6月26日电(记者杨海若) 26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发言中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迫使英国降低基准利率,已试图稳定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他说:“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将根据供给、需求和汇率走向来决定基准利率,英国央行利率可能会比在其他情况下更低,还会需要新的刺激方案以保护经济。”

卡尼称,近期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上升,市场对出现“无协议脱欧”的预期明显加强,已经拖累了商业投资并影响经济增长。

他谴责了要求在10月31日到来时无论有没有达成协议都必须“脱欧”的建议,认为有过渡期对企业调整战略而言非常重要。

卡尼同时也重申,如果“脱欧”过程平稳,央行货币委员会预计将逐渐提高利率。

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央行可能通过提高利率来应对英镑贬值和通胀上升造成的压力。

JCRA的副主管Joshua Roberts表示,此次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与市场一致,市场一直认为“无协议脱欧”后降息以扶持经济的可能性要超过加息。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