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推动金融科技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2:0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6月26日消息,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成果交流展26日在北京开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强调,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需要强化部门间的联动,汇众智、聚合力、凝共识。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自去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推动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坚持不懈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等,着力增强中小企业融资能力,持续推动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同时,各地区、各部门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定向施策,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日益优化。

王江平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金融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影响,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合理应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难点和痛点,提升了普惠金融的渗透率和工作效率。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因势利导,积极推动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在应对应用中带来的监管和安全上的巨大挑战的同时,为中小企业 “量身定制”,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科技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工作。(中证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