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不及预期 资本品新订单增幅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1:0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数据显示,美国五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3%,高于预期0.1%。美国五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1.3%,低于预期-0.1%。美国五月不包括国防部门的耐用品订单实际值-0.6%,低于预期1.4%。

5月主要价格普遍收益温和。消费品产量增长0.5%,耐用消费品增长2.0%是因为其所有部件的增长,但主要反映了汽车产品的更高产量。消费者非耐用品的产量小幅上升;,消费者能源产品的增长主要被非能源非耐用品的减少所抵消。商业设备,国防和航天设备的指数均小幅上升。尽管商用飞机产量下降导致运输设备出现下降,但商用设备仍有所改善。建筑用品,商业用品和材料的指数均上涨。材料增加0.3%是由于非耐用材料和能源材料的增加。

今年前四个月,制造业产出增长0.2%,平均每月下降约0.4%。5月份,耐用品产量增长0.3%,非耐用品产量增长0.1%。在耐用品中,木制品的收益超过1%;机械、电气设备、器具和部件、和机动车辆和零件,这些增加部分被初级金属以及航空航天和杂项运输设备的减少所抵消。在非耐用品中,塑料和橡胶产品仅录得超过1%的涨幅,服装和皮革产品的跌幅超过1%。其他制造业(出版和伐木)指数上月下跌0.9%。

5月份公用事业产量增长2.1%,天然气和电力公用事业指数同样增长。5月份矿业产量小幅增长0.1%,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月份采矿指数的增长反映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石油和天然气钻井的大幅下降所抵消。

5月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75.7%,比长期平均水平低2.6个百分点。耐用和非耐用制造业的利用率几乎没有变化,而其他制造业(出版和伐木业)的利率下滑0.4个百分点。采矿产能利用率下降至91.3%,但仍远高于其长期平均值87.1%。公用事业的开工率跃升至77.5%;即便如此,它仍然比其长期平均值低约8个百分点。

机构评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等数据称,美国主要资本品新订单增幅超预期,出货量强劲增长,表明企业设备支出在年初下滑后有所企稳。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机械、电脑和电子产品需求增加,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4%,上月为-0.1%。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尽管此前预计汽车销量将以2% /月的速度增长,但高度波动的非国防飞机板块(受波音公司持续困境的推动)的另一个显著下滑,应该会继续拖累整体指标走低。我们对核心指标的看法喜忧参半:我们预计4月份核心资本支出下降1.0%后,耐用品(不包括运输)订单将以0.1% /月的速度下降,而核心资本支出订单将出现0.2%的反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