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6月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继续走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0:4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王淑娟) 渣打银行26日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显示,6月中小企业经营几无改善。SMEI是基于渣打对全国逾500家中小企业月度调研结果得出,6月指数由5月的54.7降至54.0,其中增长动能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SMEI三个分项指数中,“中小企业经营现状指数”与5月持平,但“未来三个月经营预期指数”和“信用环境指数”双双下降。

渣打银行认为,内需疲软对中小企业销售和生产活动打击较大,企业投资意愿仍显低迷。预计6月中下旬以来更大力度的逆周期政策措施将支持下半年国内投资和消费活动。6月出口型中小企业表现稳固,主要由于出口订单前置,但外部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加剧削弱了中小企业对未来销售和盈利的预期。

调研显示,尽管受访中小企业对短期内外部贸易环境好转的预期较低,但6月出口型中小企业表现仍显稳固。可能原因是出口商赶在关税条件发生变化前纷纷将订单前置,6月中小企业生产活动加速亦体现出这一点。然而,6月出口型中小企业的“新订单”指标仍停滞不前,同时销售和产成品价格预期指标双双下降,多数中小企业预计未来行业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