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募集私募基金数量连续三个月回升 成长基金与创业基金仍占主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0:26分类:货币

新华社信息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唐雪恋) 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191只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上升35.5%,环比上升20.1%。自今年3月以来,该数据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保持回升态势。

披露募资金额的170只基金共募集688.07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1.6%,较上月相比下降44%;新设立基金共计122只,数量环比下降19.7%,披露目标规模的基金20只,计划募资464.49亿元。总体来看,五月份新募集基金的数量在持续上升,但尚未看到金额方面的明显上升趋势,基金设立方面也尚未确立上升趋势。

在5月新募集私募基金中,从基金类型来看,成长基金与创业基金仍占主导地位,两者数量分别为131只和52只,合计占比达95.8%,其中成长基金占比达到68.6%,募资金额586.07亿元。此外,5月还有6只早期基金、1只基础设施基金和1只并购基金发生募资。

在5月新设立私募基金中,从基金类型来看,占比最多的仍是成长基金,共新设87只,占新设立基金总数的71.3%。数量位居第二的是创业基金,5月新设立29只,占比23.8%。此外,还有4只基础设施基金和2只房地产基金也在5月设立。

值得关注的是,5月新设立的私募基金中,目标规模最大的是应急产业发展基金和苏州科技金融及产业基金,目标规模为100亿元。其中,应急产业发展基金将重点只持两大方向:一是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应急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技术创新型项目;二是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的应急产品生产和服务项目。苏州科技金融及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有较好发展前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解决地方科创型企业的股权投资资金需求。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