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董事会建议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人民币小微企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1:0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泸州银行公布,于2019年6月25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其已议决寻求股东批准:建议发行小微企业债券为补充本行负债来源,优化中长期负债结构,为经营发展提供保障,董事会建议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下同)、期限不超过5年的小微企业债券。

小微企业债券利率将由该行及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时的市况厘定的固定利率。小微企业债券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按照中国有关法律及法规在中国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其全体成员公开发行。小微企业债券不会于联交所上市。

发行所得将专项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

此外,建议处置部分抵债资产为加快抵债资产的处置变现,减少低效资产对资本的占用,优化资产结构,建设资本高效运转、资产质量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并按照中国财政部《银行抵债资产管理办法》和银保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建议以公开拍卖方式处置部分的抵债资产。

经近期评估机构重新评估,有关抵债资产的评估价值约3840万元,若以该评估价拍卖成交,连同预计产生之处置税费用,预计处置将损失约6960万元。根据该行内部授权方案,该行处置抵债资产而产生的实际损失若超过了该行预计损失,而超过的金额在预计损失10%以内;且实际损失金额未超过1000万元的,由该行董事长全权负责,超过该行董事长权限的则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