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三高一低”难治 金融壹账通推“3+1”智能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21: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25日,中国保险学会与金融壹账通在第二届中国保险科技应用论坛上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保险行业智能风控白皮书》显示,目前传统保险业“三高一低”发展痛点仍然存在。

一是综合成本率偏高。财产险公司平均综合成本率高达100.1%,中小财险公司更是高达109.0%,均面临盈利困难。

二是欺诈比例高、手段多,难以防范。全球每年约有20%-30%的保险赔款涉嫌欺诈。

三是代理人流失率高。1年留存率不足50%,个别险企首年流失率甚至高达80%,面临人才管理困难。

四是交易低频。保险公司平均每年与客户仅接触1-2次,客户关系薄弱。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庆幸的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已介入保险核心业务流程,覆盖产品设计、售前、承保,理赔、售后服务、营销、风控等环节。保险科技的运用未来有望解决这些行业痛点。

在论坛上,金融壹账通推出了“3+1”保险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结合海量服务场景及案例,帮助行业实现保险产品运营的“重新定义”、保险价值链的“重新塑造”、保险服务生态的“重新构建”。

一是智能风控为保企业承保与理赔护航,实现风控最优化。二是智能运营帮助保险企业综合提升产品运营能力,实现真正的全流程数字化转型。三是智能营销为保险企业搭建新型代理人管理工具。(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