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克银行:挪威央行或为G10中唯一鹰派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21: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指出,挪威央行(Norges Bank)仍是10国集团(G10)中唯一一家上调政策利率的央行,此前该行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政策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

更重要的是,央行保持了明显的紧缩倾向,暗示未来一年将有大约两次加息,下一次加息将在9月份。这使得挪威央行成为G10中唯一一家加息的央行。到目前为止,相对利率对挪威克朗的影响已经减弱,但我们预计,随着挪威克朗的息差赶上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

重要的区域网络调查显示,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将在0.8%左右,高于趋势潜力,并表明国内工资压力将继续上升。这反过来又会对通货膨胀产生影响,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挪威央行要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进口通货膨胀上升的空间就会更小,因此挪威克朗就会更弱。

在油价下跌和全球通胀预期不断下降的背景下,挪威克朗受到了海外抛售的影响。过去一年,与相对利率脱钩的现象非常明显,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更具吸引力的大宗商品套利替代品的存在,可以部分解释挪威克朗的疲软,但我们仍认为,要记住挪威克朗的基本面背景。只要全球经济不陷入衰退,全球石油工业不崩溃,挪威的竞争力不下降,挪威克朗就必须走强,挪威央行才能实现其通胀目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