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峰:海南金融中心建设要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9:2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董道勇 陈碧琪)“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在分论坛二——“自贸港的金融开放与产业升级”中表示,海南建设金融中心要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作用。

社科院中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何海峰

何海峰说,金融市场非常重要,没有市场就没有交易;有市场、有机构、有产品、有服务、有工具,金融资源才能流动起来。在中国,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政府的作用,科学、全面、严肃、持续性的规划应该成为金融中心建设最重要的一个保障力量。

“但是,并不是说政府要大包大揽,还是要发挥市场作用,在市场中让机构来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创意、创造,这才能够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更好实现金融需求和供给匹配。” 何海峰说。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