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永远:抓住金融业转型机遇 打造海南金融革新高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9:0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王婧)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在“自贸港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分论坛上表示,当下首先应考虑的问题是金融业的转型怎么样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以及海口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抓住机会,成为新的金融集聚核心。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

在乔永远看来,高质量发展伴随着人均GDP的增长。未来,我们将迎来慢增长、高质量、低利率的时代。在此期间,我们需要建立新的增长引擎,财富管理行业才能找到更强大的发展潜力。

乔永远认为,未来大家极有可能将高风险、高收益偏好的资金转向投资行业、财富管理行业。在这种转变中,金融机构如果抓住机会就有望实现跃迁,并已经看到了诸多金融机构开始出现转变。如果海南海口可以抓住这个机遇,将有望成为转变过程的核心。

对于财富管理应该向哪些领域要资源的问题,乔永远认为,财富管理应该匹配优秀的资金,投向优秀的项目。在感叹优秀企业为什么到海外上市的同时,也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创造了足够的机会,或者制度设计上面有没有做好匹配。如果前提条件已经做到位,在大量的财富聚集以及独角兽从小变大的过程中,国内市场将极有可能分享到财富管理红利。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