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诞生全省首家贷款“超万亿”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5: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杭州6月25日电(记者 吕昂) 记者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获悉,该行各项贷款余额日前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浙江省金融系统首个贷款超万亿的商业银行。其中,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3000亿元,占到全部公司贷款的一半以上。

“登录手机银行在线申请,系统会自动完成审批、房产在线评估,快速办理抵押登记,最高可贷1000万元,资金随借随还,而且是基准利率,很适合小微企业。”在丽水云和木制玩具园区,当地工行客户经理小孙正在向一家木制玩具业主介绍新推出的“e抵快贷”。

作为互联网大省和重要电商中心,如何把浙江的优势与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的特点结合起来,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成为工行浙江省分行提升服务的方向。其新近推出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开办几个月来已为71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6亿元。

针对浙江民营企业近年来金融需求多元化、综合化的趋势,该行充分发挥工银集团基金、保险、租赁、投资、海外投行等多牌照优势,形成了直接间接融资结合、存量增量统筹、融资融智并举的“贷+债+股+代+租+顾+交易”七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今年3月,该行联合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万向集团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的落地投放,成为浙江省内金额最大的民营企业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