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中银香港可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5: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郭兴华)“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银行总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资深业务经理赵建平在分论坛一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中银集团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希望海南制定自贸区金融政策的时候,可以提供一些借鉴。

中国银行总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资深业务经理 赵建平

赵建平说,香港打造以投资为核心的财富管理体系,它的监管是综合的,所有的银行都可以做所有的业务,包括债券、股票、基金、外汇、期货衍生品,还可以利用融资来做投资。投资顾问咨询,包括投资建议、全权委托,是收费的,而且作为一个核心服务来收费。

赵建平认为,财富管理核心是客户关系,这就打破了银行目前的一些常规,如公司和个人不能分开。香港经验就是企业私行业务与个人业务的一体化,针对很多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可以把企业私行业务和个人业务绑在一起做一体化的服务。

赵建平还表示,香港整个市场非常灵活,因此建议海口通过类似的政策去做全球投资。通过一些可行的方案,推动整个全球资产配置,通过这样的方案服务于全球的客户,特别是国内的客户。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