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鑫:建议海口打造数字技术驱动型高端财富管理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3: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郭兴华)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凤凰金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鑫在主论坛演讲中表示,客户价值管理体系的深度经营将很快被数字技术的应用所改造,海口应该打造以数字技术应用驱动的、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领先的新型高端财富管理中心。

凤凰金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贺鑫

贺鑫说,中国真正的数字财富管理发展空间巨大。2018全球支付报告显示,未来四年体量最大的电子支付市场分别为:中国1.78万亿美元,美国1.15万亿美元,英国3145亿美元。目前,崭新的一批互联网理财客群已经逐渐出现。

贺鑫认为,科技可以重构信任,也重塑了价值,更催生出一个崭新的市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数字技术在财富管理行业价值链上面的具体应用,各项科技正在沿着价值链在前中后台各环节对财富管理进行深刻的改造。

贺鑫还表示,银行在财富管理行业当中的地位正在悄然变化,特别是亚太客户更换财富管理机构的意愿增长了一倍,从过去三年的15%,增至未来三年的34%。凤凰金融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一站式的智能金融服务平台,总部落户在海口。

据悉,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