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海南自贸区(港)银保业取得三方面建设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3:0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郭兴华)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原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在主论坛演讲中表示,银行业、保险业支持自贸区(港)建设取得一些工作成效,在海南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原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主席 周延礼

周延礼说,第一,取消上报年度计划的限制。海南自贸区(港)内新设的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或者是升格分行以下的分支机构的,取消了上报年度计划的限制。第二,海南自贸区(港)内,保险中心支公司以及以下机构设立、改建、迁址、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由事先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第三,创新试点提供风险保障。

周延礼介绍,海南自贸区(港)在加快产品和技术创新,弥补监管短板,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有四项创新。一是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二是天然橡胶收入保险已经纳入试点,是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创新成果。三是开展了关税保证保险,已为42家企业提供了先通关后交税,帮助企业缩短通关时间并降低担保成本。四是引导银行保险金融机构支持大型项目的建设。

据悉,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