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把握改革开放整体要求 尽快形成海南自贸区(港)特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1:2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陈碧琪、董道勇)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在主论坛致辞中表示,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应在找准特色、强化支撑上进一步开拓思路。

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 蔡鄂生

蔡鄂生认为, 海南应根据中国改革开放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整体要求,将发展重大事项纳入全国一盘棋去考量,而不是简单地就海南论海南的问题。

“避免在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海南有活力、可持续的发展,这需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蔡鄂生说。

蔡鄂生表示,海南在区位、资源、环境等各方面具有优势,但尚未找准支持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坚实支撑。现在相关政策、规划陆续出台了,要尽快让综合实力跟上来,从建省以来各个时期的经济波动来考虑新时代下提出的改革开放各项要求。

“国家在上海、海南等地开出了一个个口,是为一个系统化、全国性的整体目标服务。我们既要看到海南近十年发展的一些好的势头。也要冷静地思考海南应如何在当前国家的区域和全国战略布局中尽快形成自己的特色,成长为真正的自由贸易港。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