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发挥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优势 助力海口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0:1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台艳)“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社新华财经将依托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和渠道优势,发挥国家高端经济智库作用,借鉴海内外经验,助力海口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中心。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 匡乐成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财富管理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随着我国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财富管理逐渐成为社会话题。这迫切需要我们用正确的财富观管理财富,用正确的价值观对待财富,这样才能发挥财富的巨大价值,造福社会造福人类。”匡乐成说。

他认为,财富管理应立足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安全是财富管理的基础。获得感就是要让财富保值增值,这对于专业财富管理提出很高要求。“有了安全感、获得感,财富才能带给人们幸福感。”同时,财富管理机构应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品牌信用价值。

匡乐成表示,从政策环境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海南要充分发挥金融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将为海南财富管理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注入强劲动力。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开放环境,吸引着大量高净值人群在海南投资置业,这为海南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提供了便利。” 匡乐成说,相信随着海南省、海口市等不断探索开拓,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共同努力与不断创新,海南的财富管理业将迎来新发展。

匡乐成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充分发挥新华社独特优势,举全社之力,建设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面向金融机构推出财富管理专项信息服务,提供财富管理行业资讯、行业分析、年度报告撰写与发布、主题案例定制化发布、个性化调研报告、品牌信用和舆情监测、指数发布运营、风险控制与预警、“一带一路”建设与海外资产配置咨询等系列产品与服务,助力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