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6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7: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6关口,刷新3月21日以来低点至95.96,对美国降息的预期削弱了美元。市场押注美联储今年可能不止一次降息,而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为瑞郎日元提供了避险支撑。

日内重点关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国际新闻】

美联储卡普兰: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表示,劳动力市场收紧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 每月新增岗位数在6-12万代表劳动力市场紧俏。现在说风险是否会给经济增速带来实质性损害为时尚早。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将观察美国和全球经济、金融环境。担心增加货币政策刺激会导致盈余堆积和不平等。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预计今年经济增速稳固。如果有需要降息的话,采取时间考虑是明智的。

美元在四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处挣扎

美元在上周迎来了四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并处于不利境地,因交易商对本周G20峰会前景仍持谨慎态度。美元一直是主要货币市场普遍抛售的目标,因全球经济疲弱迹象日益明显,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暗示货币政策前景温和。

英国2019年消费者支出或将创六年内最慢增速

预测机构安永统计俱乐部(EY ITEM Club)预测,英国2019年消费者支出将录得六年以来最慢增速,给零售商带来更大的压力。预计英国消费者支出将比2018年增长1.6%。消费者支出受益于强劲的就业增长以及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初实际收入增长的强劲回升,但前景现在较弱。

欧洲央行9月底之前或调降存款利率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到9月底时,要么调降存款利率,要么进一步放宽前瞻性指引,承诺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二的讲话中表示,如果经济成长和通胀疲软的情况得不到改善,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欧元区通胀率自2013年以来一直低于央行的目标水平。这促使欧洲央行也加入到全球众多鸽派央行的行列,这些央行要么已经在放宽政策,要么就是即将放宽。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20:45 美联储威廉姆斯致开幕词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4月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6:3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演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