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预期令美元承压 美元指数24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4: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继续令美元承压,24日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全面走软,美元指数震荡走低,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4%,在汇市尾市收于95.9838。

当日,美元兑日元英镑维持窄幅波动,欧元加元兑美元升值约0.25%,瑞士法郎和澳元兑美元升值幅度分别为0.4%和0.5%左右。

美银美林24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美联储的说辞难以解读,市场对此依然感到困惑,对美联储立场大幅转变的原因仍没有答案。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7月和9月降息,并有可能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报告认为,尽管有积极的消息,日本G20峰会的结果仍然是不确定的。

美银美林说,价格行为、资金流动和仓位变化数据显示,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正在进入逢高卖出的周期,对美元的对冲变得更加有吸引力,零售交易员做空日元面临风险。报告认为,在美元兑日元跌至103:1之前,美元大幅走软不大可能刺激买入。如果日本G20峰会不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完整的协议,美元兑日元汇率逢高卖出的压力将加剧。

美银美林认为,美联储立场变得鸽派和日本G20峰会可能出现积极成果可能会使美元走弱,尤其是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Bannockburn全球外汇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上的会晤、海湾地区高度紧张形势以及美国宣布对伊朗受损经济的制裁现在让投资者紧张。

不过,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24日撰文指出,他正在关注那些是否会造成美国国内经济活动实质性恶化的因素。他说:“在现阶段,我相信就这一问题做出判断还为时尚早。在过去几周,不确定性已经升高,近期的事件可能会显著减少这些不确定性。”

卡普兰表示,在考虑是否要对美国货币政策作出调整时,再等些时日以让事件进一步发展是明智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4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68美元;1英镑兑换1.274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35美元;1澳元兑换0.696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6美元。

1美元兑换107.3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41日元;1美元兑换0.972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8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09加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