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环比增长37% 发行规模突破43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22:0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继续回暖。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6.17-6.23)共有13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71.05%;募集资金157.59亿元,环比增加37.45%。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在消息面上影响最大的是美联储的强烈降息信号以及多国央行的降息行动。下半年全球或进入货币宽松时期。历史数据显示,在正式进入宽松周期后,风险资产可能表现不佳,而固收类资产等安全类资产价格上涨几率较大。

从投资领域看,金融类信托增长的绝对规模最大。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6.66亿元,环比增加45.1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3.49亿元,环比增加7.59%;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0.66亿元,环比增加11.37%;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75亿元,环比增长6.49倍。

从公司看,成立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8家,规模5-10亿元之间的6家,规模5亿元以下的信托公司24家。成立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湖南信托(25.95亿元)、平安信托(18.60亿元)和长安信托(16.6亿元)。

发行市场也在高位运行。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47款,环比增加33.51%;发行规模436.01亿元,环比增加3.38%。信托公司在产品投放上有较大的增长,一方面是在转型方面有了一定的成效,另一方面受到外部环境好转的影响。“在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及多国央行的降息行动下,外部环境或将进一步好转,宏观经济走势或可受到提振。”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称。

从公司看,发行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7家,规模10-20亿元之间的6家,规模5-10亿元的信托公司14家,规模5亿元以下的信托公司19家。发行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山东信托(45.84亿元)、中建投信托(43亿元)和光大信托(38.85亿元);发行数量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中航信托(25款)、四川信托(24款)、民生信托(11款)。

在平均收益率方面,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84%,环比减少0.40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94年,环比减少0.17年。上周美联储的降息窗口正式打开,多个国家同时发布降息政策,预示着全球或将进入宽松时期,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受此影响有可能继续下调。

上周信托行业值得关注的事件有,第一,全国慈善信息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9年慈善信托共备案53单慈善信托,新增财产规模达2.5亿元,27家信托公司参与其中。

第二,“孟想非凡.慈善先行信托”6月19日在京成立,受托人为中信信托,这是国内首单“慈善先行信托”,

第三,城市土地学会全球首席执行官埃德.沃特表示:“据我个人所知,很多外国投资者非常愿意来中国投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已有很多国际投资人在中国布局与物业、房地产等相关的项目。”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