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9年消费者支出或将创六年内最慢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7: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预测机构安永统计俱乐部(EY ITEM Club)周一预测,英国2019年消费者支出将录得六年以来最慢增速,给零售商带来更大的压力。

该机构表示,预计英国消费者支出将比2018年增长1.6%。消费者支出受益于强劲的就业增长以及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初实际收入增长的强劲回升,但前景现在较弱。

“购买力的提高意味着消费者的支出决策受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明显小于商业受英国退欧的影响。”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表示,该机构还负责英国季度经济预测。

“虽然2018年末至2019年初的消费者信心削弱至2013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个人财务状况和消费意愿普遍比对经济前景的观点好得多。”

安永统计俱乐部表示,收入增长可能在2019年初达到顶峰,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可能会略微低于峰值。

另外,随着公司应对英国国内低迷的经济、英国退欧的长期不确定性、不稳定的国内政治局势以及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将越来越强劲。

安永统计俱乐部预测2019年英国就业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1.2%放缓至1.0%,2020年放缓至0.6%。

消费者支出的增长放缓将增加高街零售商面临的压力。

Debenhams和玛莎百货(Marks&Spencer)宣布关闭商店,零售商正在努力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商业财产税和网络竞争日益激烈的问题。

安永英国零售业负责人Julie Carlyle表示,尽管消费者支出与其他经济部门相比有所好转,但远远低于前几年的水平。

“因此,零售商正在争夺一块萎缩的馅饼,”Carlyle说,“而且经济不会为零售商带来增长,他们必须从其他领域寻求增长,这意味着要对他们的客户有深刻的了解。”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