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央行行长:央行降息和股市强劲是矛盾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5:2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悉尼6月24日电(记者 王文迪)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24日公开表示,对于那些在预期澳央行降息的同时又推动股市走高的投资者,非常不理解。

“有些投资者认为经济前景足够弱,他们预计世界各地的央行都会降息,但其并不担心企业利润或信贷风险,我真的不明白”,洛24日上午在堪培拉的一个会议发言中表示,央行降息的同时股市非常强劲,这是矛盾的。

洛表示,过去三个月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出现明显放松,但不太可能发生金融危机,他说,过去三个月出现了相当大的转变,影响投资的不确定性也开始影响市场情绪。

洛认为,保持正确的经济前景观点很重要,不太可能出现新的金融危机。他透露,在他参加G20的央行行长会议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明年经济将好于今年。“流动性比率更高,资产负债表更简单,金融体系看起来比十年前强大得多”,他说。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