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微升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5: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4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受住宿价格降幅缩小,私人道路交通费用上升影响,5月新加坡整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微升0.9%,涨幅高于4月的0.8%。

同时,由于零售与食品价格涨幅扩大抵消了电力燃气价格下降加速的影响,5月份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与4月持平,仍为1.3%。

公告称,5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提高1.4%,高于4月的1.3%,主要原因是预制食物价格加速上涨。

同时,由于电信服务价格加速降低,以及飞机票价和文娱服务价格涨幅缩小,假期消费价格加速上涨的影响被抵消,因此新加坡5月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与4月份持平。

公告显示,由于私人用品价格上涨,同时娱乐商品、服装鞋靴和药品、医疗器械与设备的价格下降放缓,5月新加坡零售价格同比上涨0.5%,高于4月份的0.2%。

当月,新加坡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4%,而4月这一指标同比只下降了2.8%,原因仍与新加坡政府全面放开电力市场导致电价降低有关。

5月新加坡个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增长1.5%,而4月的增幅是1.1%,原因是机动车价格加速上涨,抵消并超过了燃油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

此外,5月新加坡房屋租金下滑放缓,房屋维护维修价格涨幅扩大,导致新加坡住宿价格同比降幅从4月的1.4%缩小至1%。

公告预测,在外部因素上,2019年全年国际油价预计不会超过2018年的平均水平,而食品价格的平均涨幅较小,因此2019年外部通胀因素将保持温和;在国内因素上,新加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劳动报酬将稳步增加。但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金管局延续2018年趋紧的货币政策,报告预计2019年该国通胀压力不会增加。

公告称,新加坡金管局继续维持该国2019年整体通胀率在0.5%-1.5%的预测区间不变,同时认为全年核心通胀率将处于1%-2%这一预测区间的中点附近。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