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副行长阿查亚宣布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4:1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6月24日电(记者 张亚东)据印度媒体24日报道,印度央行副行长阿查亚宣布辞职,距离其结束任期还有6个月时间。

这是印度央行高级官员近期的第二次高调离职。去年12月,印度央行行长帕特尔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阿查亚在其任期内对公众影响最大的事件是去年10月份在公开场合多次和财政部“互怼”,将印度政府两大机构之间的矛盾公然于天下。阿查亚在和财政部的辩论中声称需要捍卫两个主要观念:央行在决策过程中的独立性,以及储备应用于货币和金融稳定。

阿查亚在前央行行长辞职后仍留在央行。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阿查亚同意降息25个基点,但延续一直以来的观点:仅仅依靠央行无法振作印度经济,在央行之外,财政等宏观经济部门应该更多进行协作。

市场预计,作为印度央行货币政策的鹰派人物,阿查亚的辞职将使印度央行在货币政策上进一步放松。自帕特尔辞职后,印度央行已经在今年连续3次降息。市场普遍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印度央行仍有一次降息举措。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