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07:35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本周(6月24—30日)共41只个股解禁 周一数量最多为16只

★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以降职威胁鲍威尔

【科创板动态】

◆日前,上交所启动了科创板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的现场督导工作。据了解,首次督导涉及两家保荐机构,上交所将分别派员前往保荐机构所在地。

◆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均为7月2日,将于7月4日公布中签结果。公告显示,睿创微纳股票代码为688002,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2。天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3,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3。

◆6月24日,新一批6只科创主题基金开始发售,每家首募规模上限为10亿元。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其中提出,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邪教等问题的人清理出村干部队伍。推进农村地区技防系统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

◆近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首份《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5年来,自贸试验区各项试验任务落实良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11个自贸试验区(不包括海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61万家,其中外资企业3.4万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23日当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新一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5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16106亿元,5月增持规模达到766亿元,环比增加579亿元,连续6个月增持,创年内单月最大增持规模。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后,预计将有1000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称,中国有空间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近十年来的通胀还是比较低的。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5月,新能源汽车产量11万台,增长29%;电池装机总电量约573万度,同比增长23%;1-5月电池增长到1796万度,同比增长119%。

本周(6月24—30日)共41只个股解禁:周一数量最多,为16只。有8只个股在解禁后全流通,分别是国光电器、微光股份、盛迅达、置信电气、国睿科技、应流股份、远大控股、首开股份。解禁总量28.71亿股,其中,海洋生物、ST康美、三湘印像解禁股数最多,分别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65%、18.46%、9.16%。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总市值为309.19亿元,锐科激光解禁市值最多,为68.67亿元,占下周解禁总市值22.21%。

◆截至6月21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为20.37%,两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10.54万亿元。按5月末1.53亿A股账户计算,今年以来人均赚了6.89万元。其中,陆股通股票的总市值增加了8.49万亿元,占比高达83.81%。

5月份,全国银行理财收益水平环比下滑4BP至3.91%。其中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5BP至4.00%,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2BP至3.77%。

◆重庆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这是重庆首次将支付宝区块链应用于政务服务领域。借由该平台,在重庆注册公司的时间可从十几天缩短到最快只要3天。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他曾威胁要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但表示“如果我愿意,可以这么做。”

◆第34届东盟峰会2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当天公布的本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说,东盟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尽管银行并不会很快被排挤出市场之外,但政界人士仍需迅速协调监管部门,以应对Facebook等科技公司进军金融业带来的新风险。

华为美国公司日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商务部,认为美国商务部扣押华为设备并迟迟不作出相关决定的行为“非法”。

◆《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已成为第三大原油期货交易市场,仅次于美国WTI原油市场和英国布伦特原油市场。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指出,在今年11月举行的地区债券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后,将公布完整的富时债券国家分类框架和完整的观察名单。中国国债将被添加到这份观察名单中,并根据规定的框架标准进行评估,以衡量其被纳入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FTSE WGBI)的可能性。

◆德国联邦交通部22日宣布,其下辖的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集团在德国召回旗下约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这些车辆涉及以软件造假方式通过尾气检测。

◆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

【企业资讯】

◆全球大型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 “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在中国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登记备案。贝莱德全球资管规模高达6.25万亿美元。

◆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中科曙光23日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中科曙光、可转债曙光转债及曙光转股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最迟7月1日复牌。

◆中国移动将于25日召开主题为“5G+共赢未来”的5G+发布会。会上中国移动将正式启动“中国移动5G+计划”,并发布5G标识、5G+硬核能力体系、5G终端先行者升级计划、5G+行业应用等系列内容。

◆创新医疗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中集车辆已于2019年6月23日就建议分拆及上市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

【今日关注】

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参加一场论坛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本周关注】

周一: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参加一场论坛。

周二:07:50 日本央行公布4月24.2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0:45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一场金融论坛致开幕词。

周三: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对外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06:3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Homer Jones纪念讲座发表演说;17:15 英国央行5月通胀报告听证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官员出席。

周四: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G20峰会,至6月29日。

周五: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