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改善提振欧元 美元指数21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2日03: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和避险需求等因素影响,21日美元欧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扩大,收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2%,在汇市尾市收于96.2195。

当日,美元兑欧元、瑞士法郎和英镑走软,美元兑欧元贬值约0.6%,美元兑瑞士法郎走低约0.5%,美元兑日元在20日凌晨触及低点以后震荡走高。

由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升级,外汇市场避险需求推升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在21日早间一度降至107.045:1, 为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早间终止了一项针对伊朗目标进行军事打击的指令,市场避险需求出现缓解。

BK资本管理公司负责外汇策略的执行董事Boris Schlossberg表示,伊朗方面目前拒绝了美方释放的友好姿态,形势依然高度紧张。不过,双方发生冲突的风险看起来已经减弱。

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法国和德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改善,而美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降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欧元兑美元走强。

美银美林21日发布的报告说,以美联储为首的多个央行采取“鸽派”的货币政策和外部贸易环境趋缓将令美元走软,对印度卢比和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货币构成利好。不过,除非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加剧,现有的经济数据并不支持采取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

美银美林认为,特朗普认为美元走势过强,多次表达期望看到弱势美元,并对美联储和欧洲货币政策展开批评。不过,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表态目前对美元只带来有限影响,随着特朗普和财长姆努钦口头干预的效果越来越弱,美国政府以后可能只有诉诸于正式干预市场。尽管这不是基准预期情形,但这一风险在上升。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6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92美元;1英镑兑换1.273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99美元;1澳元兑换0.692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3美元。

1美元兑换107.4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27日元;1美元兑换0.976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0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0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91加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