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平安人寿代理人渠道保费收入2358亿元 同比增长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2日03:2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记者从20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平安人寿以保障产品为主导来推动业务,截至5月末,总保费收入2649.6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代理人渠道增长了7.5%,达到了2357.9亿元。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表示,5月保费回暖得益于以下三点。

一是得益于平安人寿自身主动调整产品策略和回归保险保障发展的策略。保障型产品切合当下保险消费者需求,推动保险消费上升。社会对于健康问题和养老问题的关切和保险意识的不断上升,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动力。“近年来,老百姓对重疾险的关心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重疾险成为刚需。从重疾险延伸出去,陆陆续续的,包括养老的,保障性的,都会进入到老百姓刚需的计划中。”他指出。

二是得益于国家政策的不断优化。一方面,国家支持保险行业和实体经济发展,鼓励保障型产品的不断开发和险资配置向民众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投入。另一方面,在严监管环境下,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引导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三是得益于保险行业自身巨大的发展潜力。丁当解释说,“我个人对保险业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我国的保险深度距离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我们位于4.6%的水平,相对英国的9.6%,美国的7.1%,日本的8.6%,我们几乎是人家的一半,增长空间非常大。”

丁当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整个社会文明的进步,会产生更多新风险,需要保险行业不断创新。“比如,整个人类社会进入到虚拟环境里,包括物联网的产生、5G的产生等,都会产生新的风险。平安下一步的工作也是要积极研究这些新的风险,让保险保障跟新的风险匹配,产生新的产品。”他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