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支持美联储降息的理由有所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22: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21日表示,近期支持美联储降息的理由有所增加。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受到了各方面冲击。

克拉里达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尤其是在过去的6至8周,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令美联储降息的理由有所增强,“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的持续扩张”。

这一言论也很大程度上强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日结束两天货币政策会议之后所说的话。当天,美联储官员维持了目前2.25%至2.5%的利率水平不变,同时表示经济前景不确定增加。这也被广泛解读为,美联储是在为7月底下次会议中降息打开大门。

诚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美国政府官员对美联储的抨击力度正在加大,外界担心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自主权或受到威胁。不过,克拉里达对此表示,美联储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不认为美联储的独立性受到了威胁。

克拉里达认为,尽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有所放缓,而且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基本来说,美国经济的前景是“良好的”。他表示,“经济现在遇到了一些矛盾。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下降,国际贸易也一直存在不确定性”。

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结合一系列数据来决定未来的利率发展方向,包括海外经济发展状况。同时,他驳斥了有关6月份美国就业报告疲弱将促使美联储降息的说法。下一份就业报告将由美国劳工部在7月5日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虽然美联储维持了利率水平,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却与鲍威尔的意见向左,寻求美联储能够降息25个基点。这也是鲍威尔成为美联储主席16个月以来首次在议息会议中出现不同的声音。

布拉德在日前一篇博客文章中说,他支持降息是为防止通胀过低和增长疲弱的下行风险,“即使没有出现超预期的大幅放缓,降息也将有助于推动通胀和通胀预期更快回到目标水平”。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