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核心CPI同比上升0.8% 涨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3: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6月21日电(记者 马曹冉)日本总务省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除生鲜食品外)比去年同期上升0.8%至101.8,连续2年5个月同比上升。但0.8%的同比涨幅低于上个月的0.9%。三个月来首次出现涨幅收窄。

总务省的数据显示,耐用家电和食品类的价格上涨带动了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从统计的产品种类来看,家用空调价格涨幅达14.1%,薯片的价格涨幅达11.9%,涨幅较大。从能源类产品来看,汽油价格涨幅高于上个月,但电费、燃气费的涨幅比上个月低。此外,移动电话通信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

另据统计,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外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同比上升0.5%,同比升幅低于上个月的0.6%。这是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涨幅收窄。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