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必须加大力度发展完善资本市场 继续深化利率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8: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中国发展要立足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金融领域,要全面优化机构体系、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必须加大力度发展完善资本市场,继续深化利率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

要坚持不懈推进对外开放。金融是服务业的重要领域,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与人民生活,必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丰富市场主体、创新金融产品、激发市场活力。在扩大金融开放的同时,也要警惕跨境资金的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坚决避免出现房地产和金融资产泡沫。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