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消化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元指数20日继续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6: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2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消化美联储在19日释放的降息信号,20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继续全面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震荡走低,收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52%,在汇市尾市收于96.6274。

当日,美元对一揽子货币均显著走软,美元兑瑞士法郎下跌幅度一度超过1.3%。

瑞银集团20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9日的议息会议打开了降息之门,尽管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目前对今年是否降息存在分歧,但看起来达成降息共识并不难。报告认为,除非市场出现大幅变化,美联储很可能在7月份的例行会议上降息,并把基准预测情形调整为降息50个基点。不过,美联储仍有相当的机会维持利率不变。

瑞银集团表示,美国核心通胀率的降低是美联储考虑降息的主要动机,今后6周如果通胀水平进一步走弱将更加鼓励美联储降息。此外,如果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出现反弹,可能会令美联储在降息之前等待更长的时间。如果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低于10万人或者失业率升高,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将增大。

瑞银集团还认为,在出现更清晰的衰退风险之前,日本央行将不会出台更多的宽松措施。同时,日本政府更有可能出台补充性开支预算。

美银美林20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价格尚未反应出欧洲央行可能的降息。不过,欧洲央行如果降息,需要同时出台对银行的舒缓措施。

金融服务公司道富集团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Lee Ferridage表示,无疑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转为鸽派,这是卖出美元的理由,在美元承压之下,这一投资主题将继续。

Lee Ferridage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7月份打开了降息之门,这基本上已经确定,但鲍威尔并没有准备好实施更多的降息,而市场对此已经存在预期。他认为,美联储如果要像市场预计的那样降息,情况需要变得更糟,而这将对G10货币中的Beta品种和新兴市场货币构成利空。因而,澳元、新西兰元、加元和新兴市场货币当前兑美元的走强可能并不会持续。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9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44美元;1英镑兑换1.269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66美元;1澳元兑换0.692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89美元。

1美元兑换107.2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97日元;1美元兑换0.980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2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9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92加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