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已累计投入逾4000亿元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9: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从20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平安人寿主动优化产品结构,深化保障型的产品经营,保障型产品占比不断提升。

“2019年1-5月,公司主力长期保障储蓄性产品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到了39.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9个百分点。”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发布会上表示。

此外,借助科技赋能,平安人寿创新服务模式。据丁当介绍,平安人寿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一一“闪赔”,快速出具理赔结论,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自“闪赔”推出以来,“闪赔”服务已经超过200万件,累计为客户送出40亿理赔款。

在保单服务方面,平安人寿开发了“智慧客服”,通过引入AI等技术,实现了保单业务在线一次性办理。数据显示,2018年,“智慧客服”累计提供约4000万次在线服务,业务办理平均时长从3天缩短到10分钟, 最快仅需3分钟。

记者还了解到,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平安人寿利用险资长期稳健的资金优势,已累计投入逾4000亿元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有效助力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公司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和广东大湾区建设项目中累计投入超550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