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6: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 欧元美元本周下跌近1%,但瑞银(UBS)分析师表示未来汇价面临更大的跌势,年底前汇价将触及近三年低点。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减息,而许多其他分析师此前预计美元18个月的升势将结束。因此预计到年底欧元兑美元将大涨。

瑞银新兴市场策略师巴韦贾(Bhanu Baweja)指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元将上涨。欧央行也暗示若下行风险出现则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将抵消美联储减息的影响。

决定美元前景最重要的因素将是欧美经济背离以及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背离,该背离将支持美元上涨,欧元下跌。

分析师将欧元兑美元今年年底和2020年底的预期下调至1.09和1.15,从基本面看欧元兑美元公允价值应位于1.25和1.35区间,但在经济复苏之前汇价难以触及这些水准。

瑞银目前将欧元兑美元年底预期1.20下调至1.09,将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2019年末美元指数预期为100.2,周三为97.19,该央行此前预期为92.50。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本次英央行会议相对平淡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指出,英国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这将是日内市场的一个关键事件。名义上,这应该是一次相对平淡的会议,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重申梅(相对强硬)5月的论调。

英国央行官员桑德斯和霍尔丹认为提早加息比晚加息好(可能投票支持今日加息),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前景显然已经停滞不前,高政治风险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鸽派转变,可能英国央行上投下了阴影。

分析师认为对于英央行来说最为稳妥的策略是维持观望。国会议员们通过两轮投票(上午和下午),将最后四名首相候选人缩减至两名。最后两名候选人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党内竞选,然后由党员投票决定下一届总理(7月22日宣布获胜者)。几乎可以肯定鲍里斯.约翰逊在最终名单上,第二名是杰里米.亨特或迈克尔.戈夫。

丹斯克银行: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声明偏鸽派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率预期下降以及不确定性上升,美联储目前表示将采取适合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坚持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7月减息25个基点,今年下半年将减息75个基点(7、9和12月)。

欧央行和美联储均释放鸽派信号后,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上涨,美元兑日元下跌该概率很大,因为美联储减息幅度将超过其他央行。

道明证券:加拿大5月份CPI意外大幅上升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加拿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意外大幅上涨,总体通胀率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4%(市场预期分别为2.1%和0.1%)。核心CPI也较4月份有所改善,加拿大央行首选指标的平均同比涨幅从1.90%升至2.07%。

这应该会让加拿大央行对目前的政策立场感到些许安慰,并允许它们对降息的市场定价进行反击。然而,任何可能的加息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许多障碍需要提前清除。

丹斯克银行:美元兑日元面临下行风险

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指出,由于美联储转向鸽派,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08,进入107区间。数据可能继续显示,周期性放缓仍在持续,但预计将通过适当调整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来应对。这正是全球宏观经济需要避免的一条更加黯淡的道路。对美元兑日元3个月的预测是107,但有看向105的下行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英镑兑美元下行动能耗尽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伦•琼斯(Karen Jones)表示,英镑兑美元的跌势已止步于1.2532,因新低伴随着日图RSI的背离,汇价已经突破了加速下行趋势线。上行需要重新收复更为重要的1.2763/72阻力来刺激一些买盘兴趣,然后是位于1.2931的200日均线。若跌至1.2532下方,将会触发进一步看向2018年12月低点1.2444的跌势。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