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外资险企原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1.78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5: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从20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4月份,外资险企原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达到6.84%,同比上升了1.78个百分点。

“这说明外资认可我们的对外开放政策,持续看好我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邢炜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15条和12条对外开放措施的陆续落地,将会吸引更多外国金融机构来华投资并设立保险机构,促进保险机构提高经营效率,丰富金融供给。

邢炜还提出,近一个时期以来,监管部门针对保险业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一方面通过严监管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风险;一方面通过政策推动,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步伐,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邢炜表示,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取得明显成效。比如车险市场高手续费、捆绑销售等问题、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控不到位、合规建设薄弱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税优健康险政策、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等举措,推动行业不断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积极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此外,还有一系列监管政策推动保险资金进一步发挥长期、价值投资优势,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