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央行行长:货币政策不是唯一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5: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悉尼6月20日电(记者 王文迪)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20日公开表示,“货币政策是帮助我们走上更好经济道路的一种方式。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货币政策不是唯一的选择,并且货币政策可以实现的目标存在局限性。”

洛当日发表公开演讲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可以维持较高的就业增长率和较低的失业率。大多数指标表明经济中仍有相当程度的闲置产能。减少闲置产能既是可能的也是可取的。这样做会增加就业人数、减少就业不足、增加家庭收入。它还将提供更强的信心,即通胀将朝着在中期目标范围增长。

鉴于本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了降息的决定,洛表示,这个决定有助于经济转好。它将通过影响汇率、降低融资成本和增加可支配收入来支持经济。

“然而,如果期望将利率降低25个基点将会实质性地改变我们期待的道路,那将是不切实际的,”洛表示,最近的数据,包括GDP和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仍未进入经济中的闲置产能。鉴于此,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由于央行试图收回经济中的闲置产能,预计现金利率进一步下调并非不切实际。

“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货币政策不是唯一的选择,并且可以实现的目标存在局限性”,洛说,作为一个国家,也应该寻找其他方法来促进充分就业。一种选择是财政政策,包括基础设施支出;另一个是支持企业扩张、投资、创新和雇用人员的结构性政策。这些公共政策手段都力求最大限度地促进澳大利亚人民的经济繁荣。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