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9月降息升至8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07: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 德拉吉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年会上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将需要再次放松政策,可能通过新的降息或购买资产。

德拉吉还指出,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未来几周考虑,如何根据经济前景所面临风险的严重程度调整政策工具。相关选项包括:推后加息时间、降低已经为负的政策利率,或重启购债计划。

德拉吉这番言论的影响力有多大?从利率期货市场降息概率的变化情况便可见一斑。

在德拉吉发表上述讲话后,货币市场投资者现在完全消化了欧洲央行将于2019年12月降息的预期。9月降息几率也一夜飙至86%,而要知道在一天前,这一概率还只有40%出头,堪堪是目前的一半。

而在欧洲市场上,隔夜除了欧元之外,其他所有欧元区资产几乎普遍上涨。欧元兑美元周二下跌超过0.5美分至1.1187美元。

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多年来一直抱怨欧元被大幅低估。美国政府已扬言,除非欧元区与美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否则美国将对进口自欧洲的汽车加征关税。

在周二晚些时候的小组讨论中,德拉吉回应了特朗普的批最新评,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并不直接针对欧元汇率。他强调,欧洲央行准备动用所有政策工具来确保通胀回升至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德拉吉说:“我们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准备好了动用所有必要的政策工具来履行职责。”

德国商业银行则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7月份降息,此前预计第四季度降息。该行指出,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辛特拉的演讲很可能会被人们铭记为开启下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大门,类似于他2014年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的演讲。从本质上讲,欧洲央行再也无法容忍自两周前会议以来欧元区通胀率预期大跌和实际收益率上升的不利局势。

欧洲央行将在7月25日举行例会,在此之前仍有很多数据公布可能会否认上述猜测。此外,这一决定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中美两国在G20峰会上的谈判成果。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