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前瞻美联储会议 点阵图将指引市场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23: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20日凌晨2:00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周重头戏,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

此次美联储会议关注的重点除了降息的信号和指引以外,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下一步举动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芝商所集团”分析工具预测,尽管美联储在本届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的可能性仅为20.8%,但市场对7月美联储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很高,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9%。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维持关键政策利率在2.25%-2.5%的区间不变,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2.35%不变。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发布会上透露清晰的降息信号,且点阵图将支持这一观点。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从7月开始有四次降息,尽管美联储现在还没有这么鸽派。

Bianco研究主席表示,根据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点阵图对长期利率的最低中位数预期为2.75%,如果稍后的点阵图依然预期长期利率为2.75%,那可能说明美联储认为降息是临时措施,以后将恢复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FOMC晚些时候召开会议,投资者正准备迎接货币政策立场的鸽派转变。

“人们普遍预计,政策利率目前将保持不变,因此重点将放在点阵图预测等前瞻性指标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每三个月都会匿名提交他们对三年后利率走势的预测。市场参与者高度认为,预测的中值是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时机和幅度的工具。”

“鉴于过去几个月市场对降息的积极预期,点阵图预测很可能是市场反应的关键变量。”

点阵图上的每个点代表,在合适的货币政策下,决策者个人对当年年底、明年年底和几年后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也就是说,每位官员给出的是他们个人的利率预期,而不是对美联储投票结果的预期。

德意志银行前瞻凌晨02:00美联储FOMC会议称,市场对美联储本周降息的预期大幅降低。我行经济学家近期改变对美联储政策路径的预期,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7月、9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同时他们把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的预期降低0.4%至1.9%。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