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国民银行报告:5月无现金零售指数增长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20:0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悉尼6月19日电(记者 王文迪)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9日发布报告显示,5月无现金零售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增长6.3%,远低于去年10%以上的年增长率。

分区域看,自去年以来,所有州和地区的增长都有所放缓。分行业看,咖啡馆、餐馆和外卖店的增长速度最快,但服装鞋类和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在截至今年5月的一年中有所下降。

国民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Alan Oster)预计,5月份澳大利亚统计局的零售销售指标将温和增长。在最新预测中,国民银行下调了对近期增长的预期,部分原因是第二季度消费者需求持续疲软。

对经济增长方面,奥斯特预测,到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将低至1.3%,其中私营部门基本贡献不大。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